close


香港的旅行是兩個人自己排行程自己去的想送自己18歲的生日禮物雖然那時候已經快19了😂😂如果有想知道訊息可以留言或密我哦

從以前看到別人出玩就會好羨慕
到了去年打工慢慢存了一點錢終於能圓夢
我們有一個小群👭👭
從2015的一月底去花蓮玩完就覺得意猶未盡
我就一直盧暑假的時候要不要出國玩看看(一直推銷香港)
但是由於出國花費太大和不知道安全性所以就一直沒下文……
大概到了四月中有天上選修的時候我和同學說有人約我暑假要到哪裡玩
突然C(小群內的一員)轉過頭來
C:我們不是要去香港嗎
我:妳認真的嗎
C:對阿我很認真
我:那就走啊
我們香港行就在這短短幾句話暫時訂下了(由於我未滿19,C剛滿18所以後來有徵得雙方家人同意才正式確定)
由於我是第一次出國C是第二次但是我們還是不懂一堆雜事
然而我們雖然沒去過但是又想要自由行因為我們都覺得跟團會拘束著不能配合我們的時間所以我就以各大旅行社官網查詢自由行的天數,價格,飯店美不美以及附贈的票券做為參考(但是有看沒有懂)
大概到了四月底某天與C騎機車跑很遠吃完午餐後想說下午既然我們都有空就一起去詢問我喜歡的雄X旅遊看看因為他在我跟C的打工場所對面
這時候我承認我們剛進去的時候真的超白痴😂😂
問東問西的幸好旅行社的服務員細心的慢慢回答我所有的問題而且向我們介紹有什麼票券我們可以買的
後來我們回去考慮後且我再仔細研究後選擇了特惠的行程香港的四天三夜自由行加稅才快9000
因為我還沒辦理護照所以必須先到戶政拿單子填寫完交由旅行社人員辦理比較方便
這天我們就先將一半的錢當訂金付完了接下來當然就是順利的完成了買行程部分
暑假到香港一定要看天氣,我們就忽略了這點結果一直很擔心因為到我們去玩的前一天香港還在刮風下雨😑
幸好我們玩的那幾天天氣超棒溫度都30度以上
至於為什麼是6/29去呢是因為我們學校6/26放假但C6/28要考證照所以就訂在6/29而且我們不想在旅遊熱門的時候去不喜歡排隊(我真的超級沒耐心)
---------------------------------------------------
喇嘞完切入正題
到香港之前我用了一個多月的時間做功課
到香港必備的

現在需要護照,入境登記書(網路就可申請),還有一張小張的單子申請單,小張的單子那張在飛機上空服員會問乘客需不需要,小張的單子入境會抽一張出境會抽一張所以就沒有拍
要出國的前一天由於我們想說隔天是坐早上七點多的飛機況且那麼早怕當天坐火車+捷運會來不及所以我們就先找高雄機場附近的飯店

這間飯店服務還不錯很適合要出國前暫住一天,唯一的小缺點就是床有點不夠長XD

隔天我們想說要早點到機場結果誤打誤撞五點多就起床到機場了

這時候華航的櫃檯空空如也們當然把握時間開始狂拍照

第一天的造型結果因為帽子關係整天頭髮變形嚴重到不敢拿下來
這是華航去程的飛機餐,但因為我們本來以為到香港只有短短一個小時沒有飛機餐所以就在上機前在機場吃完早餐了

到香港真的很快就真的有剛起飛然後上飛機餐再收回就降落了XD
不得不說,香港機場真的很大從下飛機到要出關走了大概20分鐘然後我們要從A出口出去要到旁邊的1010買網卡,店員向我們介紹一天5G流量的卡大概有七天可以用售價是港幣118(台幣大概472左右)

我們先把在旅行社買的票券拿到機場的地鐵服務櫃檯換成正式票
這是全日通就是可以24小時無限次搭地鐵很適合要搭很遠的地鐵很划算
還有機場快捷的來回票(機場快線的來回票跟一張全日通還有一張香港電話卡都是旅行社附贈的)
我們先搭快捷到了香港站再用走的到地鐵中環站(照著指標走或是人群走都可以XD)
在中環站看到了香港人走路超快我們連在手扶梯也用走的超快速,讓我們兩個慢慢走形成的畫面好不搭
我們的飯店在銅鑼灣所以我們買地鐵票搭到銅鑼灣(我有研究過直接買票比又買一張全日通划算)
到了銅鑼灣我們找不到電梯我們就各自扛著我們的行李(大概九公斤)    走        樓       梯    
沒錯就是走樓梯,大家經過我們身旁都會看我們一眼XD

我們的飯店是這間,我們很喜歡它離市區超近且價格優惠,只是房間如其名不大,我們剛到還找不到路名還問路人結果路人聽不懂普通話我只好中文加英文加手機google map加比手畫腳的問路
他的門口真的不大很容易被忽略,而他們的櫃檯在地下一樓(香港的一樓是叫G,二樓是一樓)
我們到的時候很幸好有房間剛好可以提早入住,Check in的時候要付港幣500押金(台幣大概2000)
我們到了房間的時候其實房間與網路上沒什麼差別只是空間小了一些
由於我們這次只帶5500港幣(真的超怕回不來)所以我們將不太需要花到帶去的錢的地方(有些地方都已經先買好票券)排在前兩天後面兩天當然就是嘿嘿嘿大買時間
Day 1:
我們放置好行李之後大概是一點多就前往中環逛A&F
到了A&F真的如傳說中的像夜店😆之後靠著不靠譜的google map想到中環的J2出口去太平山看風景結果一直到不了,只能走回進去地鐵站再重新找J出口後再找到J2,結果出了出口看到二三個指標後,就一直沒有指標只好靠自己的方向感囉,我們是下午四五點那邊去的幸好沒什麼人,但是山頂纜車還是要排隊等車(我們的票在臺灣已經請旅行社買好所以到那就不用排隊買票)

超喜歡山頂纜車有種復古的感覺,但往山頂走跟下山的時候真的有點可怕有會往下掉的感覺,內心戲頗多的我😅

山頂當時候大太陽溫度在36°c上下好不容易等到太陽被雲遮住趕快拍照

壓大樓哇哈哈
我們還跟同學視訊讓他們看風景(超怕手機往山下掉下去驚險度100%)
因為我們是第一次到香港又不曉得安全性所以我們沒有看到夜景就下山了

這個是在太平山的某家商店看到的一張港幣3元,約台幣12元
接著我們在地鐵站看到美心的攤位,由於我們沒吃午餐早已餓的前胸貼後背了看到的時候還畏縮了一下因為我們超怕花太多在吃的上面
後來我選擇了這個蘿蔔糕港幣17元大約台幣68飲料是附贈的
接下來我們就先回到飯店盥洗加用旅行社的電話打電話回臺灣囉~結果附的電話卡打了兩通就再見了
之後因為隔天要到迪士尼所以我們就早點休息囉
Day2:  一大早6點多就起床想要早點到迪士尼又不想地鐵和大家擠只能選擇提早起床出門但是我呢為了一個瀏海吹了半個小時還是拖到時間了
我們飯店走出去就是鬧區,我們當時肚子餓的要命所以看到路邊剛好有一間餐廳看起來不錯吃就進去了

早餐長這樣 內容有半片的厚片吐司+四片半片的火腿+鮮奶炒蛋+半片蕃茄片+一片黃瓜(是臺灣的大黃瓜)+一小盒要抹吐司的奶油+一杯奶茶
這樣是港幣29元,約台幣116元,雖然價格是台灣的早餐的倍數但是我回來以後念念不忘那個炒蛋,希望有機會能夠再吃到
但是至於奶茶我就無法接受了茶葉味超重

吃完早餐然後我們就出發迪士尼囉~
香港迪士尼是在赤臘角機場那個島上所以先從銅鑼灣搭港島線到中環後再轉搭東涌線到欣澳後再轉迪士尼線到迪士尼(由於迪士尼較遠車錢較貴,所以這天我們使用了旅行社附贈的全日通)
迪士尼的地鐵上都是米奇的圖案

車上也有一些迪士尼人物的展示
到大門當然不能沒拍張照呀旁邊的遊客看我們拿著手機猛拍也跟著我們一直拍
好了迪士尼的行程沒什麼好介紹的就是一直玩啦XD
但到迪士尼最大的驚喜嘿嘿嘿

遇到完全娛樂在拍外景
藝人有MP魔幻力量,懷秋,納豆,LULU
超級幸運的一天
香港迪士尼真的不大我們下午兩三點就差不多完畢了

我就想說下午還有時間不如就先去東涌逛outlet
要去之前聽說那裡outlet很便宜結果到了那邊發現有的售價還高過臺灣,在東涌的地鐵站出口就有一個outlet我們在那裡的美食街買了一個粥港幣32,台幣約128與臺灣不同的是,臺灣的連鎖粥店是加油條在粥裡面而香港的是加花生,台灣的粥吃的到米的感覺而香港是整個煮開

逛完outlet還有時間我們就先去旺角買鞋
旺角真的很熱鬧一條街鞋店真的就10幾間
在去香港之前我一直很想要買Nike air mission GS這雙鞋可是台灣幾乎沒有或是沒有我的尺寸
這次到香港鞋店是看到某個網路很紅的代購鞋子的網路店家發文她朋友有人在香港開鞋店
我就跟C說我們去看看結果幸運的找到我愛的鞋子,我在臺灣找它很久了都沒有
就是它了是不是很美😍在香港買才港幣899,大約台幣3596是不是超划算
(有想知道鞋店資訊可以密我)

買完鞋我就C兩個人心滿意足的回飯店吃泡麵,因為一天花費不能太多所以我們只好吃帶去的泡麵
晚上的時候我們就想不能每個晚上待飯店吧所以我們就到飯店外面,也就是銅鑼灣鬧區走走,我們飯店位於新會道連接希慎道就有利園,利園是屬於比較多名品的百貨公司,再隔幾條街就有利舞台廣場,Forever 21,希慎廣場,還有全港最大的Apple
希慎廣場Hysan Place
距離我們飯店走路大概3分鐘
連接地鐵站交通非常方便,我們在那裡的時間剛好是夏季的折扣季Hollister變得很便宜Gap也變便宜
光Hollister就買了港幣218(約872台幣),逛了整個希慎廣場後其實覺得鞋子跟臺灣價錢差不多,衣服會便宜一點。
之後也到香港Etude House買了隔離霜,店員說香港的Etude House價格是僅次於韓國(不確定是否真的)
我買了一條妝前打底霜港幣148(約台幣592)台灣580~反而貴了一點點
但是指甲的去光水便宜了臺灣40~~~

回來台灣使用後感覺不錯
回來途中看到麥當勞,之前聽說每個國家的麥當勞吃起來不一樣我們就想試試看
看不太懂的菜單哈哈靠著圖片跟台灣餐點的記憶點餐
我們外帶買回飯店吃飲料換成柳橙汁(他們飲料選擇不多
對於薯條來說有比較好吃,對於柳橙汁只有一種感覺…………超小,然後吸管還那麼大形成對比,喝幾口就沒了,之後在回程飛機上聽到後面的人說他們飲料加大也只有台灣的中杯,第二天就以麥當當做結尾啦


第三天我們到朗豪坊大概是近午才營業由於我們超早到所以就亂在裡面走(地鐵有連接朗豪坊,跟指標走就可以了)
朗豪坊的旁邊有攤販在賣魚蛋,雞蛋仔(香港蠻多路邊就有攤販賣這些),我買了一碗魚蛋港幣40,約臺幣160,但我真的覺得,試過就好😂
我們在朗豪坊裡面會遇到台灣人,至於我是怎麼知道的呢…
我跟C在往商場裡走後面不用說也是一堆人印象很深刻的是三個男生走在我們後面說台語,但更之前聽同學說中國某地也會說台語所以我就突然認真聽著他們講話(我不是變態是在異鄉難得聽到講同樣語言的)
突然其中一個男生說了一句話讓我瞬間確定他們是台灣人,他說(台語):蛤~你連高雄捷運也沒坐過喔)
有點可愛哈哈😂😂
朗豪坊裡頭商場蠻多的champion,nike,adidas,AE,無印良品等等我們熟悉的品牌
我在AE買了一件T shirt港幣125,約臺幣500,當時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有500現折50(約臺幣2000現折200),但由於衣服款式太接近所以只買一件
看似很長的手扶梯,手扶梯的下面有cold store,星巴克,摩斯漢堡,所以我們午餐就在這解決了~想當然,價格一定比台灣貴

下午我們就回銅鑼灣的飯店去,要回飯店的路上會經過有名的奇華餅家的店鋪當然要買些回去孝敬一下同學們(要來之前一直被警告文章不能發太多她們會封鎖我們的ig跟fb)
之後回飯店休息的時候剛好遇到要清潔房間然後我就跟阿姨說可以收垃圾就好了,但是那個阿姨聽不懂普通話(對了關於這個,香港是講廣東話的但是一般店家會說普通話所以不太需要擔心)所以我只好用英文跟她講,結果阿姨就好,收拉幾就好貝哈哈我怎麼就忘記拉幾這個名詞了😂

之後我們又到Hollister去,實在太愛這個牌子了,把之前擔心捨不得花的錢就砸了哈哈
連袋子上也有印summer sale,又在那裡買了605(約臺幣2420),然後我們肚子餓了就跑到時代廣場想說倒數計時回台灣吃好一點,到樓上的皇朝吃一碗拉麵
本來以為送上的茶類似台灣的檸檬水免費的結果看到帳單才發現那壺茶也要錢的這樣一碗拉麵加茶加服務費是港幣75.9元(約臺幣303.6),雖然說要吃好點但是小小的心靈有點哭泣

後來逛下來看到agnes b.的巧克力
是不是看起來很好吃,但小小一顆要價90元,但是它還有賣整片跟整罐的巧克力算起來比較划算,我就買了一片巧克力(大概A4的四分之一再小一點)加一罐巧克力是港幣230,臺幣約920。

之後就回飯店休息等待明天回台啦
第四天,一早起床算了算名產赫然發現買不夠就等待餅舖一開還在補貨就衝進去問能不能買結果又買了港幣133.5的名產,約臺幣534,後來整理完我們就出發機場了,香港機場的好處就是就算妳是下午的飛機你也可以七早八早check in,

但由於前幾天洗了沒有熱水的澡(熱水對我來說完全不熱,空調也降不了溫度)我濕著頭髮顧著玩手機重感冒了(我出去玩都會帶必備藥),但是回台當天還腸胃炎的很嚴重
所以機場的商店就C自己去逛,她回來有告訴我我們當時入境香港的時候活動有這個卡有打折然後店員還會看一下護照(她還說店員自己好像也不太知道哈哈)
我在機場吃了一碗餛飩麵港幣58約臺幣232,但  湯真的很鹹幾乎沒喝


香港機場真的超大我們登機門500多靠著我與生俱來的方向感找到的(囂張)
後背包裡有小熊手提一堆名產,隨身行李只能兩個哦~
我的心愛小熊他至少15歲囉~他跟著我玩很多地方
香港再見了嗚嗚
回家整理了一下戰利品發現差點桌子放不下



終於打完香港行了,又想去一次了



arrow
arrow

    JiaCi9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